先跟大家介紹一下巴拉望地理位置,在菲律賓西南邊,狹長型的島嶼,全長452公里,比台灣長一點點。巴拉望首都在中部的公主港(Puerto Princesa),主要機場就在這裡,最北邊的科隆(Coron)也有一個布桑加(Busuanga)國內機場,至於愛妮朵(El Nido)的機場是私人度假村擁有,只能搭度假村的接駁班機,票價很貴。大家去巴拉望主要就是這三個點,地圖看起來還好,但實際距離可是非常遙遠的啊。公主港到愛妮朵搭巴士約6小時車程,包VAN會快一些約5小時。從愛妮朵到科隆只能搭船要花上6小時呢。旅行天數很短的話建議『公主港+愛妮朵』 or 『科隆』,這兩者擇一,不要貪心到三個點都去,長時間拉車拉船,絕對會後悔的。

五月底的時候,隨意看到了宿務太平洋航空大促銷,當下好猶豫要不要去菲律賓度假,想了一兩天,如果還有促銷票我就買下去,沒想到還真的有剩,感謝大家都去搶日本機票,不跟我搶菲律賓(嘻嘻)
就這樣我買到單人來回台北(TPE)--馬尼拉(MNL)含稅不含行李NTD.2491,比高鐵來回北高還便宜呀!!買好國際線之後,趕快下手國內線,已經想好了這次要去巴拉望:人間最後一塊處女地。有點可惜飛科隆(USU)的國內線機票已經水漲船高,幸好飛公主港(PPS)的還有得買,因此馬尼拉(MNL)--公主港(PPS)單人來回含稅不含行李NTD.572搞定!根本就是搭統聯從台北去台中的車錢啊,超便宜的啦!
結論:我只花三千多一點點的台幣就從台灣飛去巴拉望啦,還飛得回來哦。分享買機票的過程,就是想要炫耀文我買到超便宜機票,請大家不要打我。宿務太平洋航空蠻常促銷,加入他們粉絲頁,有事沒事看一下,撿到便宜機票一點也不難哦

行程規劃七天六夜,找了朋友加我共四人一起去玩(因為人多包車包船share交通費比較便宜嘛)

Day 1: 台北-馬尼拉-公主港 // 辦地下河准許證 // City Tour(鱷魚農場Crocodile Farm--麵包山Baker's Hill--藍色大教堂Immaculate Conception Parish)// 晚上看螢火蟲Firefly Watching // 宿:Go Hotels

Day 2: 地下河Underground River // 烏攻鐘乳石探險Ugong Rock Adventure+空中飛人Zip Line // 抵達愛妮朵 // 到Submariner Diving Center與潛水教練初見面 // 宿:戴允納旅店(Dayunan El Nido Tourist Inn)

Day 3: 整天潛水初體驗Discover Scuba Diving(完全沒經驗的只能上這個課程)// 宿:戴允納旅店(Dayunan El Nido Tourist Inn)

Day 4: 前往泰泰(Taytay)搭免費接駁船到阿普莉度假村 // 浮潛活動Snorkeling at House Reef // 泳池泡水放空 // 宿:阿普莉度假村(Apulit Island Resort)

Day 5: Island Tour (Isla Blanca巴蘭卡島) // Island Tour (Nabat Reef納巴島) // 看夕陽Sunset Cruise // 宿:阿普莉度假村(Apulit Island Resort)

Day 6: 垂降Rappelling &自費按摩 // 離開阿普莉度假村 // 泰泰-公主港 // 逛羅賓森百貨Robinsons買伴手禮 // 宿:皇家歐貝羅伊度假飯店(Royal Oberoi Resort Hotel)

Day 7: 公主港機場--馬尼拉--回台灣國啦

七天我們住了四間飯店,公主港的Go Hotels、皇家歐貝羅伊度假飯店(Royal Oberoi Resort Hotel),愛妮朵的戴允納旅店(Dayunan El Nido Tourist Inn),泰泰鎮的私人阿普莉度假村(Apulit Island Resort)。為了配合行程,換這麼多家飯店還真是不得已啊

關於拉車(交通),我們四人成行,幾乎都是包車(VAN),平分車錢,車上只有我們四個人,坐起來空間大很舒服,VAN就像小時候坐娃娃車的那種廂型車,後面可以塞到8~9個人。我要推薦這家巴拉望當地的租車公司:Palawan Van Rental Tours,多謝我的友人M,她早我一個月去巴拉望玩,向我大力推薦這家公司。他們有開Facebook粉絲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私訊,老闆娘(Evelyn)很快就會回覆,報價詳細不亂喊價,參加Tour要付多少錢她也會一併告知,比如說地下河許可證、進場費、環境費,看螢火蟲的船費,烏攻探險的門票,空中飛人價錢,跳島價錢,這些錢都不是付給她,她只收租車接送費,卻願意告訴我們這麼多資訊,是不是很貼心!這對我們行前的預估花費非常重要,她是當地人,報價當然是最正確的。所以我在台灣透過FB就跟Evelyn訂好車子談好價錢。回國後,Evelyn還有關心我們玩得開不開心,她還在粉絲頁上PO文謝謝我們去巴拉望旅遊,這些售後服務好窩心呢!非常非常推薦大家跟Palawan Van Rental Tours租車哦

最後附上”行前“預估的花費,與實際花費沒差太多(我到現在都還是懶得算到底花了多少錢)。吃東西買東西的支出就看個人摟,菲律賓物價低消費低,不會噴太多錢的

 

 

arrow
arrow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