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住青旅的壞處就是,你還不想太早起床,但已經被同寢早起的室友給吵醒了。死賴活賴的到八點半,我才願意起床刷牙洗臉化妝出門吃早餐—築地市場,東京的廚房呀!由於本人生性厭惡排隊,所以要我花三個小時去排壽司大,不如先殺我再說,況且築地市場一定還有其他好吃的!!3.jpg  

九點半來到築地,清晨的漁貨,「場內市場」已經漸漸收攤。 1.jpg  2.jpg

繼續往前走,穿梭在一台台的迷你貨車中,走到了「場外市場」5.jpg 4.jpg  
這裡就是一大堆新鮮美食讓你挑著吃、讓你吃到撐。我來築地的目標有三:かんの海鮮丼、玉子燒、生蠔。

看到這一個大碗公,裡面裝了誘人的培根起司捲(210yen),買了一本來嚐鮮,裡面包的是魚板,挺好吃的。7.jpg  

循著地圖,找到かんの海鮮丼,可別以為就只有店面這幾個位子,店員帶我走進左邊的巷子裡,裡面位子可多的咧!12.jpg  11.jpg  
牆上、桌前五花八門的菜單,讓我難以抉擇到底要吃哪一個,猶豫好久,決定要吃今日特價的海鮮丼(1500yen)。8.jpg  9.jpg  
桌上的冰開水自己倒來喝。
等沒多久,我滿心期待的華麗刺身早餐就送來啦!讓我飛上天的就是海膽啦,完 全 無 腥 味!超級好吃,在台灣我吃到的海膽大部份都好臭,築地這裡的好新鮮喔,每片刺身我都吃得好慢好慢,很捨不得一下子馬上結束,尤其是我最愛的鮭魚,只有精華一片好殘念。10.jpg  

生蠔大顆500yen、小顆400yen,都特地來到這了,當然是買大顆的來吃,老闆拿起一顆大的淋上柴魚醬,我拿了就站在旁邊吃。(日本人沒有邊走邊吃的習慣,都是當下買了就在店家前面吃完,所以我們都要入境隨俗,吃完再前往下一攤哦。)吃完又飛上天了,但是最後嘴裡殘留的腥味有點噁心,決定要趕快去買玉子燒來蓋味道。14.jpg  

松露、山長,都是網路上推薦的玉子燒。松露有賣很多不同口味的玉子燒,我其實好想買,但是它份量蠻大,我一個人吃會太飽,只好作罷,不遺憾的拿了兩塊試吃,真的好好吃哦!山長賣「串玉」(100yen),挺適合一人一支拿來吃,隊伍消化很快,我稍微排了15分鐘就買到,旁邊有位子可以坐下來吃。6.jpg 15.jpg 16.jpg  

結束築地市場大吃大喝,前往下一站—根津神社。在地鐵「千代田線」的「根津站」下車,順著路標或人群走大約10分鐘就會到了。18.jpg 19.jpg 20.jpg   

我非常幸運的在沒做功課的情況下,遇上季節限定的杜鵑花,真的是很開心耶!因為杜鵑花祭,吸引許多在地人前來參拜,附近還擺了許多小吃攤。24.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每年四月中~五月初為根津神社杜鵑花祭,是文京花之五大祭典之一,栽種約50種、3000株的杜鵑花。神社上面有個杜鵑花苑,需付200yen的入場費。我沒有付錢進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才200yen我不想付錢),就在遠方拍拍美麗的杜鵑花。這些杜鵑花叢被修剪成一球一球圓圓的,真的很繽紛可愛耶。21.jpg 23.jpg 25.jpg  
根津神社內有迷你版的紅色鳥居,一整排也是頗壯觀的。30.jpg n - 1.jpg n - 2.jpg  
逛完神社之後,我來到OHANA,一家可愛的夏威夷風情鬆餅店(這是我從Instagram搜尋到的當地人氣餐廳)。連服務員身上穿的制服都很夏威夷風。40.jpg 41.jpg 42.jpg  
我點了最愛的草莓口味鬆餅(850yen),個人覺得不難吃但是也沒到很驚艷的口感啦哈哈,不過整家店都是日本人,沒有觀光客轟炸的感覺挺好的~43.jpg  

隔壁桌妹妹點的兒童餐鬆餅也太可愛了。44.jpg  

繼續往千駄木的方向走去,走到「谷中銀座」,可以搭電車到「日暮里站」或「千駄木站」下車步行抵達。
45.jpg  
這裡就有點像是台灣的老街,保留了以前的古式房子,充滿濃厚的下町風情。這條商店街不算長,擠了滿滿的日本人。56.jpg  
谷中銀座也有「貓街」之稱,但是我都沒看到真正的野貓,反而是蠻多商店以貓咪來裝飾,或是販賣貓咪主題的商品。46.jpg 47.jpg 48.jpg 50.jpg 53.jpg 54.jpg  

這個遛貓的情景真是太可愛了。49.jpg  

這條階梯是蠻多日劇取景的夕陽階梯。55.jpg 

逛完谷中銀座,我回去hostel休息一下,又出門去原宿大採購,附上今天行程的selfie哈哈
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