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png  

半夜12點到了桃機第一航廈,排隊check-in香草航空到東京,媽呀台灣人根本是成群結伴到日本玩啊,每組旅客都是四人起跳,每個人都拖著超大行李箱,好到日本大肆血拼,只有我隻身一人拉著僅僅20吋登機箱,在隊伍中還真是格格不入,地勤還問我「是去日本唸書嗎?」。很幸運的地勤給我個A排靠窗的位子,心中澎湃爽爽,因為這可是傳說中看到富士山的好位子,結果半夜3:30起飛的航程,實在太讓人想睡,我在半夢半醒之中偶爾望向窗外找尋富士山,後來不敵睡魔決心一路睡到東京,管他什麼富士山,睡飽比較重要,因此與富士山無緣,我根本沒看到。

相片 2015-4-17 上午4 43 58.jpg  

早安!7:30的東京成田,果然出國玩,生理再怎麼疲累,心情都還是興奮愉悅的。在第三航廈入關之後,走出去要搭Sky Access,被自動售票機給搞糊塗,我不知道怎麼買到目的地“淺草橋”的車票,這時候一個好心日本阿姨來幫我解圍,她也是要搭Sky Access到某地,我暗自慶幸自己很幸運有人幫忙,殊不知阿姨也被搞糊塗,沒法幫我選到目的地車票,結果後面排隊的華人男子,自以為聰明的幫我按出搭乘Sky liner到淺草橋的車票,(可是我要搭的是Sky Access這班車比較快又便宜啊),拿了票跟男子道謝,但我還是覺得很奇怪,日本阿姨也看出我的疑惑,就說我們一起去問站務人員吧,於是我們一起走過長廊到了第二航廈。相片 2015-4-17 上午7 28 29.jpg  

我們順利的買到各自的車票,日本阿姨又約我一起去搭車。候車時,我先去上了廁所,阿姨去買了飲料,還買了一罐給我,讓我覺得好溫暖。我在車上用破日文跟阿姨聊了一下,她的老公(也是日本人)被派駐在台北工作,他們夫妻倆已經來台4個月,但是她中文只會說:你好、謝謝、早安。她的英文也不是挺好,我還真是蠻佩服他能在台灣生活4個月。這次她自己返鄉探親,第一次搭香草到第三航廈,所以對於買車票自己也很不熟悉。她的站到了,下車前還塞了兩顆糖果給我,溫暖地說著:妳自己一個人,大丈夫?要小心點哦(お気おつけて)。

27.png  

 

結束了這短暫窩心的緣分,來到東京市區,先去Anne Hostel放行李、順便補妝。背上輕便包包,帶張SUICA,到了人形町。早期是江戶歌舞伎的據點所在,很多魁儡人形師傅居住在這,因此得名,至今仍保有以前的樣子,許多江戶時代的傳統工藝小店和老字號美食餐廳也都營業到現在。 2.png  

甘酒橫丁是最熱鬧的一條街,有名的排隊美食親子丼玉ひで就在這裡。我沒有湊熱鬧去排隊吃親子丼,因為一碗1500~2000yen,我覺得有點貴呀。3.png 4.png 12.png  

隨便吃個松屋小牛丼先墊胃,待會要去吃百年老店—森乃園的招牌焙茶聖代!!一樓販賣茶葉,充滿著濃郁的茶葉炭燒味,甘味用餐處在二樓。其實不只有焙茶產品,還有大家最愛的抹茶聖代、道地的日式蕨餅甜點哦。5.png 6.png  

冒著生理痛的危險都要吃這杯聖代(1080yen)!看到本尊很驚艷,配料真的很豐富,蛋糕甜餅什麼的搭配那坨巧克力奶油還有中間的冰淇淋吃得好開心還有點撐。相片 2015-4-17 上午11 57 33.png  

在樓梯間看到好多森乃園販賣的可愛茶具們,要是我有泡茶的習慣,肯定會手滑買幾個回家。

11.png  

滿足的吃完聖代,貪吃地又在隔壁双葉買了豆乳甜甜圈(三入310yen),這家也是老字號口碑的,還有販賣其他豆乳製品。7.png 8.png  

回台灣後我才知道,人形町還有個以安胎順產出名的水天宮神社,當時沒走到。人形町的招牌鐘樓一定要拍照留念的,就在人形町站出口商店街,有兩座,蠻高大的。13.png  

路過很有名的柳屋鯛魚燒還有今半炸物。9.png 10.png  

 

接著,我到了Sky Tree,結果下午轉為陰天,看不到晴空塔,而是陰空塔啦。16.png 17.png  

晴空塔商場的店比我原本想像的還多耶,我因此被迷惑在這裡逛了三個小時。走到日系品牌的服飾店都會興奮的的進去看一下,然後悲傷地走出來,因為換算成台幣還是很貴呀!是誰說Lawrys Farm/ Earth在日本買很便宜的,根本是放屁啊(還是本人太窮買不起?)本來要朝聖懶熊專賣店,但是我整個mall都走一圈了,就是找不到啊氣死我。14.png 15.png  

下午肚子餓,吃了美食List之一的Quil Fait Bon(2F),網路推薦必吃水果派!點了我最愛吃的草莓塔(615yen),因為內用位子不夠坐,我就外帶到休憩區享用,日本人好貼心,只有一塊派也仔細包裝而且附上保冷袋。相片 2015-4-17 下午2 50 16.png  

吃完點心就開胃了,其實也還沒到晚餐時間,我就等不及跑去6F吃利久牛舌,上次去九州無緣,這次來東京一定要補償!我點一人份套餐(1620yen),內容挺豐富的,番茄醃製冷牛肉(我覺得不好吃)、青蔥牛肉湯,好喝!口感很清甜。主食牛舌果然沒讓人失望,超級軟嫩而且juicy,吃下去感覺好幸福啊!18.png 19.png  

 

晚上安排到世界貿易中心展望台看東京鐵塔,為什麼不去六本木之丘?因為2011年時去過了且六本木門票比較貴。世界貿易中心與JR「濱松町」站、都營地鐵「大門」站共構,不需走出戶外,至Ground Floor依循指標,搭上展望台專用電梯即可。門票成人620yen、小孩有360yen or 260yen之分。來到40樓,給工作人員檢查門票,他會發本簡介給你。走進去映入眼簾的就是美麗東京鐵塔,距離很近,我覺得比在六本木看到還要近。21.png  

走道和窗邊都有位子可以坐下來聊天、拍照,這裡的遊客不多,大家都安靜、小聲的欣賞360度夜景。

20.png  

隱約可以看到晴空塔。(大家來找碴,找到晴空塔來跟我拿獎品)24.png  

在不同角度,台場彩虹大橋、摩天輪更可以清楚看到(ㄜ 抱歉我沒拍到重點)。25.png  

覺得世界貿易中心展望台CP值真的很高耶,而且又安靜沒有吵死人遊客,氣氛很浪漫。不過2014年就有消息這棟大樓因建體老舊要拆除,2015年的現在我還是參觀到了,所以大家計畫去之前先查一下官網資訊比較保險。

 

本來計畫宵夜點心要去東京車站的丸大樓買HARBS,但是拍東京鐵塔太開心,已經趕不上HARBS營業時間,於是就跑去大丸百貨B1晃晃,這裡根本是伴手禮聚集地,好多知名的點心都有賣,而且位於東京車站交通樞紐,人潮熱鬧。看到KEITH Manhattan櫃位排了好多日本人,我也加入排隊行列外帶一塊草莓蛋糕(540yen)回Hostel。原來KEITH點心是日本當地人十大伴手禮之一,我還真是挖到寶,而且價位都不算貴呢!26.png 相片 2015-4-17 下午9 13 48.png  

晚上9點早早就回到青年旅館休息,這次一人散步之旅,已經決定好要悠閒放鬆、不走早出晚歸累死人路線,而且我一個單身女子也怕太晚會危險。洗完澡就到樓上交誼廳吃蛋糕,聽聽(順便陪笑)老外聊天,結束這一天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