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晨是好時
日日是好日

北高雄左營區十月中新開幕這間日式風格極為強烈的餐廳,店內裝潢、裝飾佈置、菜單設計、背景音樂、店員素養,都讓人有置身於日本的錯覺。

 


一推開門進入店裡,傳來的是輕鬆舒服的日語歌曲。整家店為深長型的寬敞空間,座位很多,但不壅擠。店員在中間的吧台製作飲料、點餐、結帳。最後方的層櫃巧妙的作為屏障隔絕了洗手間和用餐區。牆面是沈穩的水泥牆,店家掛上自己到日本旅遊的攝影作品來佈置,多了份溫暖不冰冷的氣氛,一系列的木製傢俱也給人舒服的感覺。

玄關處的層櫃

 

 
最喜歡這張很有設計感的三角桌
牆上的大幅照片,看得出來店家喜愛京都的程度
層櫃後方就是洗手間,左邊為出餐口

店家也設計了兩組可獨享空間的雅座。

 

店內有兒童座椅,不怕帶小北鼻來沒位子坐。

運用植栽佈置,讓洗手間少掉不潔感。

 

店內的裝飾物大多是店家從日本親自挑選帶回來的。

 

 

 

不收服務費,自己填好Order單後拿到櫃台給店員。吧檯前的飲用水也是自行取用哦。

 

水壺太可愛啦

最貼心的是隨處都可見到插座,帶台筆電來這窩一個下午都沒問題。

現在最流行的開放式吧台,可以拉近和顧客的距離。

 

 

 

裝潢介紹完,進入餐點的部份啦,我們點了兩份餐和兩個甜點。手繪菜單真是太精緻可愛啦

 

日和食|漁港時令一夜干 $380。附餐前飲、茶碗蒸、五穀飯、和風蔬菜、漬物、飲品五擇一(紅茶/咖啡/玄米茶/焙茶/可爾必思,或更換飲品半價優惠)

店家強調漁港時令隨著季節變換有所不同,而這個季節是午仔魚,每天早上魚市場新鮮直送,店家自己剖切、泡鹽水、風乾處理,可不是買冷凍現成的。
吃一夜干最怕吃到兩光處理魚肉乾乾的,但是他們家的魚肉吃起來非常juicy多汁不柴,肉質真的軟嫩,不誇張,就是一條年輕有活力的魚在你嘴裡彈跳,哈哈哈。鹹鹹的一夜干配飯吃剛剛好。

看得出來肉質非常軟嫩多汁吧 
店家很貼心的附上小碗讓你吐魚刺
 

好感動不是白米飯,而是很有誠意地給了滿滿一碗的五穀飯,健康養生,再撒上香鬆粉,整碗吃光光還想再續飯啊。

漬物非常驚人好吃,吃不出我討厭的紅蘿蔔味,但是卻不會醃的過酸過鹹,蘿蔔大根也沒有被泡爛,吃得出新鮮又脆脆的口感。

和風蔬菜是新鮮蘆筍搭配我愛吃的清爽胡麻醬。
茶碗蒸上面灑些明太子點綴,還有兩隻蝦,幸好不是廉價火鍋料。

 

薯塊處理得很好,不會乾到難以下嚥,而且油吸得很乾淨,無油煙味的膩感。

餐前飲是黑豆奶啦,但是我馬上喝光忘記拍,反正很好喝就是了。

 


日洋食|明太子歐姆大阪燒 $320。附優格、農場沙拉、飲品五擇一(紅茶/咖啡/玄米茶/焙茶/可爾必思,或更換飲品半價優惠)

這道餐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我預期的是麵糊那類的文字燒大阪燒,但端出來的是歐姆蛋捲,我還以為我點錯了,不過沒關係,蛋捲我也很愛啦。
蛋捲切開,裡面是半熟的蛋液,濃濃起司搭配紅黃椒,還有給量不手軟的明太子,噗滋噗滋的吃下去真的美味!

蠻特別的明太子法國麵包,一定要趁熱吃,不然麵包會硬掉影響口感。可樂餅是咖哩口味的,不油膩好吃。

優格超好吃~~才吃第一口就讓我思念起在日本愛吃的明治優格,不會太濃太噁心,而配料玉米片、葡萄乾、西瓜丁,讓這杯優格吃起來不單調,口感比較豐富。

農場沙拉給的不陽春,新鮮生菜、麵包丁、小番茄、起司粉,搭配店家自製的凱薩沙拉醬,清爽又好吃。

我們加價升級飲料,江哥喝抹茶歐蕾,他覺得偏苦,但是抹茶味很濃很香,愛抹茶會很愛,不愛抹茶的我很怕,我點了相思豆歐蕾,真材實料吃得到一粒粒的紅豆。

 

 

杯子和杯墊都好可愛,店家挑選餐具的眼光實在厲害
 

最後高潮來到甜點啦,手作甘味,每一個看起來都好吃都想點!

金時安倍川年糕 $160|日文中的金時指的就是紅豆,紅豆煮的軟爛不甜膩,年糕好軟Q彈牙,上面鋪的是黃豆粉可以中和黑蜜過甜的味道,搭配一球抹茶冰淇淋,好好吃好幸福呀。

 

薩摩芋絡糖 $140|好難記得的名字啊,熱熱的拔絲地瓜、炸麻糬,沾著抹茶冰淇淋一起吃,味道好配哦,燒冷冰的概念用日式料理手法呈現,真是太有創意啦。

這兩個甜點一定要趁熱吃!!!拍照只能照5秒就要趕快吃,不然就會失去美味哦。
推薦大家一定要點甘味來吃,絕 對 會 上 癮 !

我很喜歡初日珈琲,在這裡我能好好的享受日式氛圍,品嚐道地的日式料理、甘味,悠閒散漫地度過一個美好的用餐時刻,很難得高雄有這樣一家獨特的日式餐廳,推薦給大家~

臉書粉絲團:初めて-初日珈琲
高雄市左營區曾子路14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