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jpg   

今日行程:Oslob歐斯洛與鯨鯊浮潛 + Balicasag island巴里卡薩島 + Virgin island處女島(今天要跳跳跳三個地方呀)

包船價格:3200p/2人

鯨鯊門票:1000p/1人,浮潛半小時

時間:6:30-16:00

地理圖大概是這樣☟oslob2.jpg     

從Pamilacan回來的路上,Johnathan告訴我們隔天他要載一團大陸人去Oslob看鯨鯊,問我們要不要和人拼船,而且回程時只剩我們倆人可包船再去Balicasag & Virgin island

聽到這個夢幻行程當然是很想去呀,一生中能有什麼機會可以近距離看到鯨鯊甚至跟他們一起游泳咧,然後又可以順道去巴里卡薩和處女島

大約進行了一下討價還價遊戲,以3000p/2人定案,另外付100p/1人(跟Johnathan凹來的discount),包含Balicasag小船浮潛費用以及門票(50p)

約好了出發時間是早上5:30不能遲到,因為開去Oslob很遠需要很久的時間

當天一早起床,我們萬萬沒想到,睡過頭這件事竟然發生了!!!!!此時此刻已經5:40,就算快速刷牙洗臉奔去海邊也是20分鐘的事了,大家早在5:30就準時出發了吧,下樓跟lobby借電話想聯絡Johnathan但是沒借到,我們自己也沒買當地電話卡。心裡惦記著訂金1500p飛了但又不知該如何是好,後來決定還是先睡個回籠覺吧,10:00再去海邊看能不能遇到Johnathan(因為他說只載大陸人去Oslob,大陸人不回來這裡,而Alona-Oslob來回船程約5小時)

睡到6:30時隱約聽到外面有人慌張地敲隔壁門問說:Oslob? Whale shark?我們立馬跳下床衝出房間跟他確認是不是Johnathan的團,阿菲說:Yes, they're waiting for you, how much time you need to prepare?我說等我們5分鐘就可以過去了。於是我們只漱口,牙沒刷臉沒洗,穿上衣服,拿上行囊馬上出門跟阿菲一起奔跑去海邊

到了海邊,看到我們的團員沒半個大陸人,看到的是一男一女的美國人、一位英文超標準的菲律賓大媽、一對韓國夫妻

Johnathan臉色有點不悅,他說因為我們遲到所以那些大陸人取消行程,我就跟他道歉say sorry

我心裡納悶這些人是從哪來,哪有觀光客一大早就來海邊找船找tour,而且昨天半夜下大雨,來帶我們的阿菲在路上也說因為天氣不好很多船隻都延後出發,因此才會等我們一小時,搞不好大陸人是因為天氣不好才取消行程吧;我突然有點擔心這樣會不會跟原本談好的不一樣,會不會我們的行程被改掉,於是我趕快再跟Johnathan確認一次行程和價錢

確認無誤後大約7:00,Uncle船長提著一桶汽油要我們上船出發了,這次Johnathan沒一起跟,換了另一個船員來跟船

船開了40幾分鐘,看到遠方有座小島,原來就是Balicasag,船長停在這裡又買了幾桶汽油(上網爬文有聽說部分菲律賓人很賊,明明已經講好了包船價錢,但他會中途跟你要錢說要買汽油,一定要小心,幸好Uncle船長沒出招)

備妥汽油後再出發~10:00終於抵達Oslob(真的坐到屁股要爛耳朵要聾拉)11.jpg  

先買門票,票價為政府公定價:觀賞500p、浮潛1000p、潛水1500p。要出發前得先上課,說些注意事項,為了保護鯨鯊,遊客不能塗抹防曬油、禁止觸摸、禁止餵食,且不能近距離靠近鯨鯊12.jpg  

Oslob這個小村莊會有這項觀光是近兩年的事情,據說當初有條鯨鯊遊到oslob近海,一位漁夫發現後就餵牠吃蝦,想不到隔天那條鯨鯊竟帶親朋友好友一起來享樂吃蝦,村民們認為這是一線商機,於是就發展成目前的觀光;餵食時間只有8:00~12:00,下午鯨鯊就各自下班自己游回家了,其實就是不想破壞大自然食物鏈,以免鯨鯊忘了覓食的本領,因此才有時間限定

我們要搭小船出去看鯨鯊01.jpg 02.jpg  

登愣登愣在海面上看到鯨鯊就覺得好大隻呀!白色小船載著滿滿食物是專門餵食鯨鯊的03.jpg  

下水後看到鯨鯊真的超興奮的,內心不斷尖叫真的真的好大隻耶!牠對人類好沒興趣,一直很專心的在吃魚蝦浮游生物,我不敢太靠近因為我怕被牠甩尾打飛。如果有人不守法想偷摸鯨鯊,阿菲都會立馬游過來阻止你哦04.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結束鯨鯊浮潛後,回去找船長,美國女生和菲律賓大媽都沒要搭回程,剩下自閉美國男和韓國夫妻;12:00全員到齊後返程去Balicasag,這一趟大家都在船上睡翻了,韓國大叔直接躺著睡很爽

14:00到了Balicasag,自閉老外待在船上,韓國夫妻都是水中蛟龍他們自己去浮潛找樂子,我們則是當初有付錢給J請船夫帶我們去浮潛

結果船夫來了竟然找我們收錢,我聽到有點傻眼因為明明跟J說好了,我不知道到底是J沒交代清楚還是他們想騙錢,於是我態度很堅決的跟他說,我們已經付錢給Johnathan了,你去跟他要;幸好當初J寫收據時有寫到這項明細,我趕快拿收據出來給他們看,他們才善罷干休(所以當初講好價錢或條件一定要要求他們寫下來白紙黑字的不能耍賴)。這時候船長竟然也跟我要剩下的尾款,他要去買汽油不然船開不回去,天啊我要嚇死了傳說中的中途要錢買汽油發生了,我一直一直跟他確認現在付了尾款就不會再跟我們要錢了吧,他就說不會,好吧我也只能暫時先相信他先付錢給他

這些鳥事搞定了,終於可以去浮潛了,這次我們自備餅乾好餵魚拍照16.jpg 18.jpg 19.jpg 21.jpgBalicasag的魚都蠻可愛,色彩好鮮豔

可惜珊瑚都死得差不多了23.jpg  

大概才餵個5分鐘,船夫問我們要不要自費300p/2人,去另個地方看海龜,都來到這了那就去看看吧。殊不知這就是一場騙局啊因為海龜游的太深了離我們超遠超遠,大概只看到一個拇指大的海龜在深海游泳吧,氣死我也,還以為可以近距離看到海龜14.jpg    

這應該就是Balicasag著名的大斷層了,深不見底,好可怕15.jpg  

後來我說想再回去餵魚船夫才又帶我們回去,第一次餵魚5分鐘+游去看海龜2分鐘+第二次餵魚3分鐘,其他時間划船,全程只有25分鐘,船夫就催促我們要回去了因為我們還要趕去處女島

15:00離開這令人心碎又遺憾的Balicasag;20分鐘後抵達處女島

這時間海水已經漲潮,把處女島的沙灘都淹沒,但隱約還是可看到白沙灘,如果海水退去,景色一定更美25.jpg  

處女島上有現殺的海膽可以吃而且很便宜,但是我們怕拉肚子不敢吃,現在想想真有點後悔;還有小攤販會賣炸香蕉的,可惜我們去時間晚,攤販都已經下班拉24.jpg 26.jpg 27.jpg  

隨便拍拍照10分鐘,15:30離開處女島,船長全速前進,16:00返回Alona beach結束今天這趟跳島之旅29.jpg  

今日同船成員的大合照,藍色上衣就是Uncle船長、豪爽的韓國大叔和他的蒙面老婆、自閉老外展開笑顏28.jpg  

很盡責的船員,負責扛汽油;過程中遇到船的螺旋槳卡到東西,他還要潛水下去修船;我們上下船也都是他在扶我們30.jpg  

實在不知道是好人還是壞人的Johnathan,不過身材高瘦倒是很誘人31.jpg  

 

 

arrow
arrow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